2013第七屆「菩提金廚獎」賽前花絮-23


    請第七屆的參賽選手們,記得多跟評審要些分數喔!
上屆評審委員柯中元師傅曾表示,比賽中.發現選手有些漏失的地方,許多選手為了確保能先拿到複賽的門票,反而也把比較突出的菜色用在複賽上,相對決賽菜色就顯的薄弱,當然,要同時設計出兩道優質菜色並非易事,所以在策略上還是要多加斟酌。競賽規則上有說明了評審要項,但有些選手在菜色設計上卻不懂得跟評審要分數,冷菜比例過高,評審要如何給你火候的分數?並非你沒做就不會扣分,而是沒做根本就無法給分,在口感跟調味,也是相同道理,決賽的分數差距極微,如果有一個單項分數落差太大,當然名次就大幅滑落!


   
去年負責評審火候的楊琪鈞師傅也曾表示,競賽中有位選手從頭到尾以冷菜呈現,動到爐火的地方,只做汆湯殺青的部份,他都不知道該怎麼給分!


   
咦!所以請參賽選手們注意,在設計菜品時要面面俱到,務必記得要多跟評審們要些分數喔!因往往失之毫釐,就差之千里了;故請選手們慎始也!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555983317&ref=tn_tnm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