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函送本中心辦理「關愛生命、筷素救地球」2012
台北國際第屆「菩提金廚」廚藝競賽規則,請
查照。



  1. 指導單位:教育部、衛生署、立法委員林鴻池辦公室


  2. 主辦單位簡介



大悲護生推廣中心基於尊重生命,致力推廣大眾樂活的蔬食飲食生活,讓生命教育落實在飲食文化上;從93年起,先後出版9期非營利的養生美食誌,藉於推廣及深耕蔬食,廣介全國優良素食餐廳,獲得業者高度的信賴與支持,與讀者熱烈的迴響與肯定。「素食桃花源」書中更刊載著歷屆所有得獎選手的菜品介紹,讓得獎者於素食料理的星光舞台大放異彩!



主旨:為了搶救地球,達到蔬食減碳、節能為地球的暖化盡一份心力,關愛生命、「筷素」救地球
-
2012
年 第六屆台北國際菩提金廚創意蔬食獎』
廚藝大賽活動,在此 懇請
鈞校鼓勵學生參賽,請各校指導老師,指導學生報名參加,為此屆競賽活動之協辦單位,俾利於活動順利進行,請
鑑核。



說明:一、為發揚蔬食養生文化與激勵蔬食廚藝人才,提昇餐飲相關科系專業技能,促進各校學術與技術交流,特舉辦2012台北國際第六屆菩提金廚獎與食藝果雕大賽本活動分學生、和社會兩組,進行複賽與決賽。希望藉此活動讓全國廚師、學生有著良善的學習環境,精進廚藝外,還可領取獎金、獎品、獎盃及獎狀,更可將「台灣蔬食好精彩」展現於花博的爭豔館中,大放光彩!倍受各大傳播媒體拍攝外,更獲得蔬食、有機餐廳業者的青睞,為日後各業者所網羅之精英!


二、競賽辦法詳如附件一至附件三。


三、報名表格詳如附件四。


四、報名時間:中華民國一0一年十月十日止。


五、競賽日期:
11/8
~
11/10
日〈星期四~星期六〉


 





附件一:比賽形式、競賽資格、競賽流程
























1.競賽形式




競賽分為初賽、決賽。(初賽書面審核)



2.參賽組別




學生組、社會組〈職業組、農會家政班、國際人士〉。



3.參賽資格














參賽費用


報名方式


 


 


 


下載表格




1.
凡就讀於餐飲、觀光、生活應用科學、家政、食品及營養相關科系並對廚藝果雕有熱忱之學生,不限名額。



2.
學生組:以兩人一隊為主。參與競賽的學校,請提供
貴校正確名稱,於競賽會場上標示,藉此增加
貴校的知名度。
請於報名表上,詳填指導老師姓名,俾便會後發行活動專刊記載作業。



3.
社會組:以個人賽為主。請詳填服務單位,俾便會後發行活動專刊以利作業。



4.
每位參賽選手需設計作品參與初賽經由評審完成篩選後,直接進入決賽。主題以南瓜、芋頭為主,副食材不得超過五樣。以促進和加強雕刻水果與蔬菜初賽報名時於報名時間內寄達。逾期恕不辦理



5.
參賽者每人須繳交百元報名費敬請提早報名,以便作業。



6.
報名辦法:參賽者須詳填妥報名表。報名表格可影印使用,可至網站下載報名表或至報名單位索取報名表,資料填妥後郵寄或親自報名均可,報名時應檢附半身照片二張。請以10/15日以前完成報名手續,一律採郵局掛號報名。
參賽者須詳填妥報名表。報名表格可影印使用,一式(含報名表、作品數位照片及著作權授權書)二份書面資料再連同報名費300元,1010日前(以郵戳為憑)掛號郵寄至新北市中和區復興路736樓之一【大悲護生推廣中心】收。請於寄出一星期後電洽:(02-3151-5333)



7.
另一份以word電子檔寄至:lifeprotection@gmail..com



8.相關參賽表格可至:http://tw.myblog.yahoo.com/lifeprotection88素食桃花源部落下載及查詢賽事所有流程變動及細節等。



4.競賽流程




1.
主辦單位將於10/15日報名截止,10/23日前由評委完成初賽審查結果,10/25日以書面,或電話通知參賽者於花博爭豔館進行賽事。



2.
社會組於11/8(星期四)進入複賽,11/9(星期五)進入準決賽。



學生組於11/8
~
9
日進入複賽,11/10(星期六)進入準決賽。



3.
參賽選手請提前三十分鐘至會場,並檢附選手相關身分證明文件辦理報到手續,以及繳交當日比賽之大、小菜卡交予工作人員。



4.
參賽者請一律身穿廚衣、頭戴廚帽與圍裙標準服裝等(請選手自備)。若有不合者,取消競賽資格。請注意服裝儀容整潔、不可戴戒指及注意頭髮及指甲的部分。否則將採扣分!



5.
參賽者工作將在兩個小時完成組合、清潔。早上展覽將展出至1800



6.
選手請於賽前十五分鐘就比賽位置,聆聽評審說明競賽注意事項。遲到者由總平均分數中扣除5分。



7.
第一聲鑼響,表示比賽開始。第二聲鑼響,表示比賽結束,所有動作需停止,馬上清理比賽現場並撤出選手所有自備用品。



8.
比賽採公開評分,以示公正,賽後30分鐘即公佈成績,名單將於活動結束後5日後公佈於網站上。頒獎典禮於11/11日當天舉行。





附件二:競賽規定












5.競賽規定
































































1.
所有食材由參賽者自備



2.
大會提供每比賽工作桌一張(規格:180×60),椅子張,展示桌(規格:120×120)一張,抹布、塑膠袋、垃圾桶



3.
比賽規則:每一隊分配一張工作台,所製作之作品自行命名,說明卡由參賽者自行製作,分為校園組及社會組等二項。



4.
比賽材料:為配合活動名稱「樂在其中」,切雕材料需以“南瓜、芋頭”為主軸,其他蔬果作為輔佐或陪襯,不得超過5種。現場製作方式可結合其他元素做輔助搭配如支架花材等週邊佈置品,均為觀感分數



5.
主題說明:參賽者必須製作作品主題名稱及背景內容說明卡
(不得有個人姓名或任何公司行號圖案標章,違者喪失參賽資格不給分)
。可參閱下列之主題及說明範例。



6.
範例



主題:樂在其中



說明:以南瓜或芋頭果肉及果皮自然漸層的色調雕刻成各式創意觀賞果雕,代表內心的快樂。
素材:南瓜芋頭,其他蔬果作為輔佐或陪襯,不得超過5種。



7.
參賽者或其代表不得向競賽評審團或大會負責人進行遊說活動。



8.
比賽開始逾15分鐘未進場者,冒名頂替者,一律取消參賽資格。



9.
一經完成報名,不能再更換名稱賽作品必須根據報名表製造,違者將扣分或不計分。



10.
競賽時間120分鐘為限,包含清潔時間參加者必須創造一種自由組合,可用於裝飾用使用的水果和蔬菜下面列出。



11.
完成之成品必須置於展示桌,以供評審團評分



12.
成品不得超出桌面60cm
x60cm
高度不得超過60公分。



13.
嚴禁攜帶半成品進入比賽場地,桌面展示飾品部分則不在此限。桌面展示列入評分項目。



14.
為響應節能環保若有廚餘請自行帶走,違者扣分。參賽者須於競賽結束後徹底清潔桌面及周圍環境,經在場服務人員確認無誤後方可離場違者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