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第四屆菩提金廚創意蔬食獎比賽榮獲銀廚獎




imageimage


台北國際第四屆「菩提金廚創意蔬食獎」廚藝競賽於11月12日於萬能科技大學舉行複賽,共有20所學校,44名選手參賽,其中亦不乏廚藝競賽的常勝軍,經過激烈的競爭淘汰後,就讀本校餐飲科三年級的張晉逸同學脫穎而出,取得決賽的資格,小小年紀的他更在11月17日的總決賽中擊敗許多大專院校的選手,一舉奪得銀廚獎,成績斐然。


此次競賽,張晉逸同學以「突破‧綻放」為題,在料理中融入中、日、義等多國元素,經過不斷的試驗與修正,將「美味」這個抽象的概念化成具體的餐點綻放於餐桌上,突破了一般人對素食的刻板印象,同時也寓意唯有不懈的努力,才能綻放出成功的美麗花朵。
本校選手張晉逸同學在王文才老師的指導下,以自創菜“碧玉彩絲捲”“堅果石榴花”及“聖女山藥盒”獲得評審的青睞與極高之評價。其中“碧玉彩絲捲”以豆包捲麵線、胡蘿蔔、杏鮑菇與木耳,並淋上絲瓜和昆布熬煮成的醬汁,不僅五彩繽紛也保留天然蔬食的鮮甜味,是ㄧ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堅果石榴花”將煮熟的白米、紫米拌入香菇、堅果、九層塔、野薑花、葡萄乾,淋上味醂後以春捲皮包成石榴狀,再炸至金黃色,不論外型與香氣皆相當討喜,且充分呼應「花博」這個主題,令人食指大動。“聖女山藥盒”則以山藥挖空為盒,放入以蔓越莓醋和洛神花熬煮成的湯汁,襯上泡金桔檸檬醋的枸杞與南瓜片,最後放入油炸去皮的聖女小蕃茄,味道酸中帶甜,是一道清爽的開胃小點,令人吮指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