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饗宴,廚林高手金廚獎大展廚藝


 蔬食餐飲界最具公信力、創造力與口碑的「台北國際菩提金廚獎」,即將展開第4PK賽,有別於前三屆在世貿和五股展覽館舉行,第4屆金廚獎複賽於111213日開拔到中壢萬能科技大學, 1718日的決賽則選在士林觀光夜市廣場,有十大名廚的上菜秀熱鬧助陣。據主辦單位「大悲護生推廣中心」陳瑞珍表示,這一屆金廚獎配合花博將比賽的主題定為「花之宴」,選手個個摩拳擦掌以花入菜,花招百出,施放創意火花,每道佳餚皆是蔬香四溢、百花綻放,尤其本屆參賽選手臥龍藏虎高手如雲,戰況更為激烈精采。


近年來素食越來越好吃,台灣蔬食餐飲業的努力全世界有目共睹,加上低碳抗暖化的全球議題,及「每週一素」的蔬食人口與日俱增,促使更多的餐飲科系學生與葷食廚師樂於投入蔬食的研究與比賽,這屆社會組就不乏國內赫赫有名的六星級飯店主廚,如喜來登、福容等,參與角逐金廚獎項;更有多位榮穫台灣美食展的金鼎選手雄心勃勃前來爭取「葷蔬雙全」的榮譽;也有餐飲科系的師生同時報名,分別參加社會組和學生組。


菩提金廚獎之所以能夠吸引眾多優秀學生和廚師參賽,陳瑞珍表示那是因為金廚獎單純、公正;秉持推廣健康美味新蔬食、為地球暖化善盡一份心力的單純理念來籌辦「關愛生命、筷素救地球」賽事。並且為鼓勵用心優秀的選手,金廚獎力求比賽的公正,在計分項目和裁判的安排上別具用心,裁判名單在比賽單天才公佈。


台北國際菩提金廚獎」複賽在12日由壢萬能科技大學莊暢校長敲鐘宣布比賽開始,社會組有27位選手進入複賽,學生組共有北中南20所學校44位餐飲學子參賽,二組分別選出21位參加士林夜市的決賽。歷屆金廚獎選手別出心裁的創意美味料理,打造台灣蔬食新風貌,向來備受矚目,今年更吸引政府官員、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副處長蒞臨觀賽,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更提供泰國來回機票作為首獎。由於萬能科大鄰近桃園航空城,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次精采的蔬食廚藝PK賽,將台灣的「素食之美」行銷至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