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巨





全球矚目的素食廚藝賽菩提金廚獎開始報名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7/30 19:37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年度盛事,「菩提金廚獎」邀請賽開始報名。為配合台北「花博會」及健康從飲食做起,健康養生「花之宴」將是一場結合嗅覺、視覺、味覺、聽覺、觸覺之感官享受的素食廚藝競賽。



鮮花入宴在中國久有歷史,最早的花饌倡導者據考證應該是古代養生家和佛教徒,清規戒律中的素食者最容易開發鮮花的可食用性。從先秦時的《楚辭•九章》到戰國時代屈原的《離騷》——“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食用鮮花一直就是個嘗試。



美麗的花朵除了可以觀賞之外,拿來搭配菜餚更可豐富飲食生活,已成為一種風尚的生活方式,尤其廣受女性食客的追捧。因食用鮮花不僅對人體獨具益處,多種鮮花含生物甙、植物激素、花青素、酯類、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可增強皮膚細胞活力、調節神經、促進新陳代謝,具美顏護膚功效。



「菩提金廚獎」邀請賽,希望藉由選手們現場料理精緻美食料理,讓道道百花綻放「花之宴」的美味跳躍至舌尖,帶你踏上一場芳香之旅,及為地球的暖化盡分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