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負二度c中縣首映 黃仲生保護地球刻不容緩


更新日期:2010/04/21 18:36


首部紀錄臺灣氣候變遷的紀錄片正負二度C,臺中縣環保局今天在縣府舉行臺中縣首映,片中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災難畫面,反應出地球暖化問題迫在眉睫,縣長黃仲生急呼,拯救地球刻不容緩,每個人都要落實節能減碳的習慣,今天同時辦理「溫室氣體減量競賽種籽教師訓練」,培養優秀種籽教師,未來成為環保尖兵,散播節能減碳觀念及方法。【黃資茗報導】


全球暖化愈來愈嚴重,暴雨暴風極端現象也愈來愈明顯,如同莫拉克颱風造成嚴重災害,怵目驚心的畫面仍歷歷在目,為了讓民眾了解氣候變遷的真相,臺中縣政府響應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今天在縣府舉辦臺中縣正負2C首映活動,吸引各鄉鎮市、社團法人、公務機關及工業區代表數百人共同觀賞。


片中南北極冰河融化、北極熊缺乏食物吃自己的孩子、菲律賓水災、各地森林大火等大自然反撲影像,一幕幕令人驚異的氣候變遷現象震撼人心,反應出地球暖化問題迫在眉睫,影片結束後,現場觀賞民眾鴉雀無聲。


黃仲生表示,正負二度C還沒到,但是已經可以感受到災害的可怕,旱災水災、極端的天氣,以往數百年沒有發生過也不曾想像的災害,現在一一發生,代表地球真的病了。


黃仲生沉重呼籲,地球沒有自主權,完全靠我們維護,拯救地球刻不容緩,尤其臺灣地形特殊,災難將比其他亞洲國家嚴峻,民眾必面對真相,每個人都要從日常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的習慣,讓地球有喘息的機會,人類才有生存的機會。


今天同時辦理「溫室氣體減量競賽種籽教師訓練」,培養優秀種籽教師,未來成為環保尖兵,散播節能減碳觀念及方法。環保局表示,今年地球日為了延續去年全球暖化的議題,仍以「氣候變遷」為主題,鼓勵世界各地的組織以面對抗暖化、節能減碳和能源教育等活動為主軸,希冀呼籲世人了解氣候變遷的真相、暖化的影響以及可採取的各種因應措施,來維護全球環境,別讓地球「碳」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