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金廚獎堅持「好」還要更「好」的廚藝競賽!

 

        世界廚神比賽爆出作弊疑雲的借鏡在法國里昂舉行的世界廚神比賽爆出作弊疑雲,贏得冠軍的法國廚師德維涅被對手指在比賽之際接收兩個容器,懷疑偷運事先預備的材料進場。

才三十三歲的法國年輕廚師德維涅(Fabrice Desvignes),上月在兩年一度的博古斯世界廚神大賽(Bocuse d'Or)中,以松露煮伯黑斯雞勇奪冠軍,力壓其他二十三個國家的代表,贏得二萬歐元(約二十萬港元)獎金及金盃,風頭一時無兩






工序複雜 五小時難完成

然而,屈居亞軍的丹麥代表克羅曼日前大爆比賽內幕,力指德維涅作弊;在五小時的比賽中,德維涅收過兩個金屬容器,懷疑盛載事先預備的材料。克羅曼更稱,德維涅在比賽時「驚驚青青」,烹調程序又毫無條理,絕不像功力深厚到可以獲封廚神的大廚。

雖然缺點多多,但到比賽結束時,德維涅卻做出令人驚嘆的精緻菜式,令人深感懷疑。克羅曼說:「法國代表每道菜式都有兩至三項極花時間的細節,不少大師級廚師都質疑,五小時內不能完成如此複雜工序。」

大會維護 稱容器載鵝肝

得第十一名的德國代表努里亦表示質疑。他說:「我們不知道那兩個容器有些甚麼,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烹飪是健康的活動,如果這場比賽有人作弊,這實在太令人惡心。我希望這不是事實。」

大會負責人普利松稱落敗者的指控只是出於妒忌。他解釋,德維涅當天收到的兩個容器,其實盛載銀器及鵝肝,因為比賽前一晚下大雪,兩個容器延遲到比賽前兩分鐘才送到德維涅手中。丹麥及德國代表均堅稱德維涅是在比賽中途接收容器的。

普利松又表示,博古斯廚神大賽是在一隊評審員及逾千名記者眾目睽睽下舉行的,絕對高透明度,根本沒有機會「出貓」。他更說:「德維涅是法國參議院大廚,代表法國,應不會做出作弊的行為。」丹麥及德國代表都表示,他們沒有正式向大會投訴,以免被人誤會輸不起。

新聞來源:《太 陽 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