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403_942492359145955_3301037522882916526_n.jpg 

12115998_942492362479288_2271573634842124196_n.jpg 

2015第九屆「菩提金廚獎」賽前花絮~64
學生組複賽名單出爐,將於10/25(週日)於醒吾科大舉行
國際組決賽名單出爐,將於10/30(週五)於花博公園長廊廣場榮重登場

致 第九屆「菩提金廚獎」所有參賽選手:
今年的參賽選手非常踴躍,在初審的書面資料審核上確實讓評審團們是頭痛不已!
我們也期望有朝一日能讓所有想在素食料理領域一展身手的料理人,都能有一展身手的機會;對於初審的書面資料審核,評審團們來自產.官.學的專家所組成的,在評審的依據上最主要是有幾個面向:
一. (參賽食譜製作的嚴謹與否) 我們相信,一位認真看待此項競賽的料理人,必定會用心製作出一份圖文全茂的競賽資料,這是”誠於中,形於外”的基本表現!
二. (料理過程的手法展現與否) 所謂”比賽”即是要在賽場上展現料理人的本職學能,太過於單調,簡化的菜色,無論有多高的意境,都是無法適時讓參賽者展現身手,自然也無法得到評審的青睞!
三. (料理製作的可行性與否) 評審主要是由在餐飲領域相當資深且見識廣博的業者,或料理人組成,由製作過程的書面資料及圖片,自然可判斷出料理製作的可行性及精彩程度!
四. (契合競賽主題與否) 每屆競賽都有制定主題,今年以香草料理來入菜,讓選手在浩瀚的食材上選擇與香草料理來佐味,選手們亦可展現料理功力,比較出優劣!
我們深知,有許多的報名參賽選手是如此的用心投入在整個賽會過程,也殷殷期盼著能取得進入決賽的資格,或是複賽的資格,但我們也應理解.(菩提金廚獎)已進入第九屆了,相信大眾都看到賽會與選手們實力的提升,我們相當不捨未能站上舞台一展身手的任何一位菩提種子!.....但大家更應深信 (優勝者的榮耀,始終來自於各位參賽者的成就)! 感恩所有選手成就此屆的「菩提金廚獎」!感恩!
賽前注意事項:
1. 參賽選手請提前40分鐘抵達至會場,檢附選手相關身分證明文件辦理報到手續後,及繳交當日比賽之大、小菜卡檢查。(大菜卡以A4紙張加護貝製作,輸寫創作理念、作品名稱、參賽選手姓名,參賽單位、指導老師姓名),小菜卡以A4紙張折成三角型立牌,輸寫〈作品名稱、參賽選手姓名,參賽單位)。大菜卡置於展示台上,小菜卡交於報到處。
4. 參賽者請一律身穿廚衣、頭戴廚帽與圍裙標準服裝等(請選手自備)。若有不符合者,取消競賽資格。請注意服裝儀容整潔、不可戴戒指及注意頭髮及指甲的部分。否則將採扣分!
5. 選手的廚服一律不可有學校名稱及服務單位名稱、Logo出現於廚衣上。
6. 選手請於賽前十五分鐘就比賽爐台位置,聆聽評審說明競賽注意事項。遲到者由總平均分數中扣除5分。
7. 第一聲鑼響,表示比賽開始。第二聲鑼響,表示比賽結束,所有動作需停止,馬上清理比賽現場並撤出選手所有自備用品。
8. 冒名頂替者,一律取消參賽資格。
9. 一經完成報名,不能再更換菜品。競賽作品必須根據報名表製造,違者將扣分或不計分。
10. 比賽包含備料、烹調、呈送評委、及衛生清潔等全過程。不可有半成品、切割(不可出現丁、條、碎等切割手法),但可先清洗處理外皮。調味、刀工形成、成熟、醬汁亦須在比賽時間內現場製作完成。若烹調原料如需漲發,需在報名表中注意事項欄中註明,經評委核定方可於賽前場外準備。
11. 賽事進行前,將所有準備食材(原料)置於器皿中,供評委公開一一檢查。裝飾菜餚的飾物及飾料都必須可食用。並不得有危害人體健康。
12. 完成之成品必須置於餐盤中,並依照指示送到展示桌及評審桌。選手完成菜品時,需陳述創作理念或背景以30秒為限。讓評審感受到做菜者的料理用心。
13. 成品高度及烹調型式不限,唯面積不得超出桌面90cm x60cm。
嚴禁攜帶半成品進入比賽場地,桌面展示擺盤裝飾品部分則不在此限。但其過程不得使用人工化學藥劑處理。桌面展示列入評分項目。
14. 技法不限,原料由參賽者自備一般性調味料及單方調味料。大會將提供一般常用基本調味料(醬油、素蠔油、鹽、油、醋),不可使用複方調味料及食品添加物,請選擇全素食。
15. 為響應節能環保,在愛惜資源的原則下,食材勿過度浪費。若有廚餘請自行帶走,違者扣分。參賽者須於競賽結束後徹底清潔爐台及周圍環境,經在場服務人員確認無誤後方可離場,違者扣分。
16.頒獎典禮,請所有得獎者著廚衣、頭戴廚帽與圍裙標準服裝出席頒獎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