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養生雜糧飯及湯品的使用方法


一、五行養生雜糧飯配方:




























































湯品



米份量(杯)



2



1



1







松鶴長春



糙米



綠豆



蕎麥







麒麟曜天



糙米



紅豆



燕麥







三多久如



糙米



雪蓮子



扁豆







鹿鳴千秋



糙米



眉豆



蓮子







龍生九子



糙米



黑豆



黑紫米





調經



飛鳳在天



糙米



黃豆



小麥





代謝



富貴耄耋



糙米



薏仁



大麥



 


二、製作方法(以使用松鶴長春湯品為例)


A) 使用「象印黑金剛電子鍋」:


1.  將糙米2杯、綠豆1杯、蕎麥1杯,洗淨後,置入內鍋。


2.  將松鶴長春湯品1罐,倒入內鍋,與米一起攪拌均勻。


3.  倒入3杯水(水分可依個人口感,予以增減),再一起攪拌均勻後,仔細將米撥平。


4.  仔細將內鍋外圍的水擦乾後,置入電子鍋中,蓋上頂蓋,功能鍵選擇「活性糙米」後,再按「炊煮」鍵,開始烹煮。


5.  3小時後,一鍋約4~6人份的五行養生雜糧飯,即可完成。


 


B) 使用「一般電子鍋」:


1.  將糙米2杯、綠豆1杯、蕎麥1杯,洗淨後,置入內鍋。


2.  將松鶴長春湯品1罐,倒入內鍋,與米一起攪拌均勻後,放置約1~1.5小時,使五穀雜糧能完全吸收五行養生湯品的營養。(天氣炎熱時,建議將整鍋放置到冰箱內,以免食物敗壞。)


3.  1~1.5小時後,將整鍋取出,倒入3杯水(水分可依個人口感,予以增減),再一起攪拌均勻後,仔細將米撥平。


4.  仔細將內鍋外圍的水擦乾後,置入電子鍋中,蓋上頂蓋,按「炊煮」鍵,開始烹煮。


5.  1.5小時後,一鍋約4~6人份的五行養生雜糧飯,即可完成。


 


附註:建議總杯數1杯,使用1/4罐湯品;2杯,使用1/3罐湯品;3杯,使用1/2~2/3罐湯品;4~6杯使用2/3~1罐湯品,依個人口味的喜好,可自行調整。


 


三、其他使用方法:


1.簡易的湯品飲用法:


可將湯品以1:41:5(濃度可以個人口味調整)的比例,將湯品倒入四倍或五倍的沸騰過的熱開水,攪拌均勻,即可飲用。(建議早上空腹飲用,效果更佳)


建議,一人一天使用1/4罐至1/3罐湯品的量,若未使用完畢的湯品,因不含任何防腐劑及酸化劑,必須放置於冰箱內存放,盡量於一個月內用完。


 


2.簡易的煮湯用法:


    將湯品倒入鍋中,加入4~6倍的開水,煮開後,放入喜歡的食材(葷素皆宜),煮熟後,即可食用。


 


3.簡易的火鍋湯底:


    將湯品倒入火鍋鍋中,加入4~5倍的開水,煮沸後,即是一鍋美味的火鍋湯底,再加入喜歡的火鍋食材烹煮即可。


 


4.簡易的煮飯用法:


    將欲煮的米量倒入飯鍋中,在欲加的水分中,將其中的1/4水分,以湯品取代之,並多加1/6的水分;添加後,務必攪拌均勻,才能開始烹煮。


 


5.每一種湯底,即是一罐調好的濃縮的藥膳湯底,每一種口味,內含二三十種中藥,請單種口味使用,切勿混搭。


 


6.湯品的鹹淡已經調配好,若以4~5倍的水分烹煮,不需要添加任何的調味料(口味仍依個人的口味不同而調整之),若以多倍水烹煮,請於烹煮完成前,試試口味後,再予以決定調味的份量。


 


7.由於湯品是濃縮藥膳湯底,也可當作調味品使用,可炒菜、炒麵、炒飯等等。


 


8.若有其他使用的問題,可撥打服務電話來詢問:


    公司電話:02-2556-9885


    手機專線:0939-393-239 林姿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