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與義工們討論著物資


                                                          齊心打便當


                                                              街友們不畏風雨前來領取便當


                                                                  長長的隊伍


                                               當便當從前面走過,令人吸睛


                                                        老弱婦孺皆有,令人鼻酸


                        八十三歲的義工阿嬤,每天開心地準時上工,從早忙碌到下午才回家


                                                  人群穿越巷子,避免人車爭道的危險


                                         觀世音素菜餐廳的行政總廚張師傅前來大展廚藝
                   西昌街地藏王廟前,從義工手中,溫馨地將便當一個個傳遞送給街友們


                                                            譜 寫 生 命 中 快 樂 的 樂 章                    


        為期14天的施齋活動終於圓滿落幕了,這比起我所籌辦的「廚藝競賽」活動,可說是


格外辛勞多了,因每天一早就必須到達廚房開始忙祿的工作,所幸有義工朋友的幫忙,不


然我定忙得不可開交,部份街友不到十點鐘就在地藏廟前排隊,到午時已是一整串的街友


等候食物的來臨,每個人的神情都一致,顯得十分的落寞與無奈!


        原計畫每天提供300  -  500的餐盒數量,在第三天時500仍咸不足,導致街友因拿不


到餐盒起瞋心,而朝我與多位義工吐口水的事件,當下的我,我見猶憐!立即向街友們道


歉並囑咐街友們明天再來領取,這事件也著實令多位義工們心灰意冷,我的想法是「眾生


有苦,不該因此倒退初心」。由此可見,他們是多麼迫切需要這份食物!


        幾乎每天都會上演著防止老婆婆搶便當的戲碼,及許多街友微弱的聲音透露著:「可


以多拿一個嗎?」擔心下一餐沒著落求生的渴望!我需不斷解釋著:「每人只能拿一個便


當」,讓後面的人也能有一餐飯吃!準備近千個的便當仍然不夠發!這其中包含許多是休


「無薪假」,及三餐不濟的祖孫們!


        生平頭次號召義工朋友們施齋, 14天下來,需要自我檢討的地方實在太多了!也正因


此與街友們結下了14天緣份!我們以尊敬、溫柔真誠對待街友們。最後一天,我不斷重覆


著:「明天請不要來!今天是我們發便當的最後一天」!每喊一次,我的內心就錯綜複雜,


難過一回!接下來的日子,這近千人的伙食怎麼辦?!心想,誰能再助他們撐過往後最艱


困的時期,讓他們能激發生命中的力量,使他們重獲信心,重新站起,將是我最大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