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十屆「菩提金廚獎」賽前花絮~4
有關於今年「菩提金廚獎」的賽事,無論是在上海、深圳,還是馬來西亞皆已舉行新聞發佈會了,現各國選手正等著競賽的各項細則!
忙了一天,報名表終於出爐了!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有興趣的朋友,請來訊FB(菩提金廚獎粉絲團)索取報名表!
海報-10-A4-1.png

大悲護生推廣中心(中華素食展

                      址:新北市中和區復興路736樓之一

                                      聯絡電話:02-3151-5333

                                          真:02-3151-5238

                                      聯 絡 人:徐  /陳瑞珍 0963-336100

受文者:

文日期:中華民國105056

    別:速件

密等級解密條件:

發文字號:大悲字號1050506

    件:如附件

主旨:函送本中心辦理「關愛生命、筷素救地球」2016年台北國際第屆「菩提金廚獎」創藝大賽暨台灣素食節競賽規則,請 查照。

  1. 指導單位:教育部、立法委員林鴻池辦公室
  2. 主辦單位:中華素食技能發展協會、大悲護生推廣中心

    大悲護生推廣中心基於尊重生命,致力推廣大眾樂活的蔬食飲食生活,讓生命教育落實在飲食文化上;從93年起,先後出版11期非營利的養生美食誌,藉於推廣及深耕蔬食,廣介全國優良素食餐廳,獲得業者高度的信賴與支持,與讀者熱烈的迴響與肯定。「素食桃花源」書中刊載著歷屆所有得獎選手的菜品介紹,讓得獎者於素食料理的星光舞台大放異彩!

     

    主旨:為了搶救地球,達到蔬食減碳、節能為地球的暖化盡一份心力,『關愛生命、「筷」素救地球 - 2016年 第屆台北國際菩提金廚獎』創藝大賽活動,在此  懇請 鈞校鼓勵學生參賽,請各校指導老師,指導學生報名參加,俾利於活動順利進行,請  鑑核。

    說明:一、為發揚蔬食養生文化與激勵蔬食廚藝人才,提昇餐飲相關科系專業技能,促進各校學術與技術交流,特舉辦2016台北國際第屆「菩提金廚獎」創藝大賽。本活動分學生、和社會兩組,進行複賽與總決賽。希望藉由此活動讓全國廚師、學生有著良善的學習環境,精進廚藝外,還可領取獎金、獎品、獎盃及獎狀,更可將「台灣素食好精彩」展現,大放光彩!倍受各大傳播媒體拍攝外,更獲得蔬食、有機餐廳業者的青睞,為日後各業者所網羅之精英!

    二、競賽辦法詳如附件一至附件三。

    三、報名表格詳如附件四。

    四、報名時間:中華民國105926日止。

    五、學生組複賽日期/地點:10/22日〈醒吾科大

      決賽日期/地點11/4~ 11/6日〈星期五~星期六〉台北花博長廊廣場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一號) 圓山捷運站旁

    正本:

    副本:大悲護生推廣中心

    附件一:比賽形式、競賽資格、競賽流程

1.競賽形式

 競賽分為初賽、複賽、決賽。(初賽書面審核)

2.參賽組別

學生組(個人賽)、社會組(個人賽)〈職業組、農會家政班、國際人士〉。

3.參賽資格

 

 

 

 

 

 

 

 

 

 

參賽費用

報名方式

 

下載表格

1. 凡就讀於餐飲、觀光及食品相關科系對廚藝有熱忱之學生,不限名額。

2. 學生組:參與競賽的學校,請提供  貴校正確名稱,於競賽會場上標示,可藉此增加  貴校的知名度。請於報名表上,詳填指導老師姓名,俾便會後發行活動專刊記載作業。

3. 社會組:請詳填服務單位,俾便會後發行活動專刊以利作業。

4. 經報名參賽的選手,一律可獲得(參賽證明)獎狀乙張;入圍複賽的參賽者一律可獲得(入圍)獎狀乙張,指導老師皆頒發(指導獎) 獎狀乙張。

5 學生組的參賽選手需設計兩道菜餚。初賽、複賽為同一道自選菜,決賽菜品以可食用之「花、果、芽」三類入菜為主題,需符合經濟效益及實用性。兩道佳餚的製作過程卡需於報名時同時寄達,社會組只需設計一道決賽菜品

6. 參賽者每人須繳交三百元報名費。敬請提早報名,以便作業。

報名:請以9/26日以前完成報名手續,一律採郵局掛號報名。

7.參賽者須詳填妥報名表,請註明組別。報名表格可影印使用,一式兩份,一份 (含報名表、配方表、菜品數位照片及著作權授權書)的書面資料,連同另一份電子檔(燒光碟片),及報名費300元,926日前(以郵戳為憑),掛號郵寄至:新北市中和區復興路736樓之一【大悲護生推廣中心】收。

請於寄出一星期後電洽:(02-3151-5333 / 0963-336100)

8.相關參賽表格可至:http://lifeprotection.pixnet.net/blog素食桃花源部落下載及查詢賽事所有流程變動及細節等。

4.競賽流程

1. 主辦單位將於9/26日報名截止,10/5日前由評委完成初賽審查結果後,10/8日以書面,或電話通知參賽者於醒吾科大進行複賽。

2. 學生組於10/22(星期)進入複賽,11/5(星期)進入準決賽。

社會組於11/4(星期)進入準決賽。

3. 參賽選手請提前三十分鐘至會場,並檢附選手相關身分證明文件辦理報到手續,及繳交當日比賽之大、小菜卡。(大菜卡以A4紙張加護貝製作,書寫創作理念、作品名稱、參賽選手姓名,參賽單位、指導老師姓名),小菜卡以A4紙張折成三角型立牌〈作品名稱、參賽選手姓名,參賽單位)

4. 參賽者請一律身穿廚衣、頭戴廚帽與圍裙標準服裝等(請選手自備)。若有不合者,取消競賽資格。請注意服裝儀容整潔,否則將採扣分!

5. 選手請於賽前十五分鐘就比賽爐台位置,聆聽評審說明競賽注意事項。遲到者由總平均分數中扣除5分。

6. 第一聲鑼響,表示比賽開始。第二聲鑼響,表示比賽結束,所有動作需停止,馬上清理比賽現場並撤出選手所有自備用品。

7. 比賽採公開評分,以示公正,賽後30分鐘即公佈成績,名單將於活動結束後5日後公佈於網站上。頒獎典禮於11/6日當天舉行。

附件二:競賽規定

5.競賽規定

 

 

 

 

 

 

 

 

 

 

 

 

 

 

 

  1. 為推動本土農業,希望透過在校學生及廚師之專業技能,創意料理出滿足時尚健康之養生料理。以「花、果、芽」三類入菜,再搭配在地食材為新五感時尚健康之養生料理。且符合環保和節能減碳為原則之料理。

※參賽者需自備所有食材 (不可含有動物性基因五辛、蛋、奶、酒類、素食

再製加工品) ,以新鮮食材入菜為主,禁帶葷性調味料,一經發現當場沒收!所有食材以全素食為主。

2. 參賽者或其代表不得向競賽評審團或大會負責人進行遊說活動。

3. 比賽開始逾15分鐘未進場者,冒名頂替者,一律取消參賽資格。

4. 完成報名後,既不能更換菜品。競賽製作品必須根據報名表製造,違者將

扣分或不計分。

5. 比賽包含備料、烹調、呈送評委、及衛生清潔等全部過程。不可有半成品

、切割(不可出現丁、條、碎等切割手法),但可先清洗處理外皮。調味、刀

工形成、成熟、醬汁亦須在比賽時間內現場製作完成。若烹調原料如需漲發,需在報名表中注意事項欄中註明,經評委核定方可於賽前場外準備。

6. 賽事進行前,將所有準備食材(原料)置於器皿中,供評委公開一一檢查。若攜帶半成品,總分將扣5分;盤飾物須可食用,非食用的盤飾列入計分

7.菜餚規定:

   學生組:菜量總數以5人份為準(二份展示、份拍照,二份供評審試吃)

複賽時間以60分鐘為限,需完成一道創意自選菜的製作。

決賽以70分鐘為限,需完成一道以「花、果、芽」三類入菜指定菜餚。

社會組:菜量總數以5人份為準(二份展示、份拍照,二份供評審試吃)

力求具有經濟效益性。

決賽以70分鐘為限,需完成一道以「花、果、芽」三類入菜指定菜餚。

8. 完成之成品必須置於餐盤中,並依照指示送到展示桌及評審桌。

9. 成品高度及烹調型式不限,唯面積不得超出90cmx60cm的桌面範圍。桌面

展示列入評分項目。

10. 技法不限,原料由參賽者自備一般性調味料單方調味料。大會將提供基本調味料(醬油、鹽、油、醋),不可使用現成調味料及食品添加物,全素食。

11. 為響應節能環保,食材勿過度浪費。廚餘請自行帶走,違者扣分。參賽者須於競賽結束後清潔爐台,經服務人員確認無誤後方可離場,違者扣分。

12. 大會提供:學生組複賽在學校的中餐教室,故不提供烤箱、果汁機。

    決賽會場提供:快速爐灶兩口爐、瓦斯點火槍一隻、板各二個、蒸籠一組、十六吋圓盤二個、配菜盤三個、扣碗三個、筷子三雙、托盤、剪刀一隻、粗網、細網、勺子、漏勺各一隻、沙拉油‧洗碗精各一瓶,菜瓜布一塊、抹布二塊,餐具若不符合使用,請自行攜帶。

13.此活動所須之食材費、餐費與交通費請自理。

14. 選手的廚服一律不可有學校名稱及服務單位名稱、Logo出現於廚衣上。

 

 

附件三:評審辦法、獎勵辦法

6.評審須知

 

 

 

 

1. 每位評審應於賽前20分鐘抵達,向評審長完成報到,並依規定得以檢查參賽隊伍之材料,並得以於比賽中進行評審事宜。

2. 每位評審需參加由評審長逾賽前10分鐘所舉行之賽前簡報,並協助評審長進行之比賽注意事項說明。

3. 評委會將以公正、公平、透明化且無私的基點對大賽負責,不可與選手溝通。菜點製作過程中,監理員所記錄的違規處,由單項評分組評委共同議論扣1-5 分。

4. 評委應依評分內容與標準給予每道成品分別評分,並應詳列扣分標     準。需在判分欄內寫明優缺點,如扣分有更改情形則需簽名確認。

7.評分標準

1. 評分標準:滿分100分。按照整體觀感、調味衛生、火候、口感、創意,以下述一至六項成績總和,為該選手的最終比賽成績。

1.1整體觀感15分→(1) 取量,主配料比例及顏色搭配 (2)刀工精細整齊(3)芡汁適度,色澤自然 (4)展示裝盤美觀,餐具與菜肴協調。

1.2調味20(1)適當烹煮成愉悅口感。(2)調味適當 (3)口味純正。

1.3衛生15分→(1)生熟分開,(2)前置過程 (3)個人衛生、場地清潔、製作過程均符合良好衛生規範。(4)過程及成品中不可使用人造色素、人工添加物。(5)所有盤飾或雕刻品,都必須可食用的。

1.4火候15分→(1)火候得當 (2)質感鮮明,符合其應有的脆、嫩、軟、酥等形成愉悅口感特點。

1.5口感15分→(1)主味突出 (2)無失味(生、糊)現象).原料變質,調味失散。

1.6創意20(1)新鮮感 (2)接受度,外觀是否具有實用及經濟性。

   (3)講究餐具、盤具、擺盤 (4)含展台設計 (5)選手完成菜品時,需陳述創作理念或背景以1分鐘為限。讓評審感受到做菜者的料理用心。

2. 競賽作品必須根據報名表之圖檔、食材相符,並經由評委初賽核備後之菜色參與複賽與決賽。違者將扣分或不予計分。

3. 參賽者須在指定時間內完成作品,未能完成作品之參賽者將不予評分。違反規定者由監理長建議扣分並由總裁判長核准。

­8.競賽獎勵

 

 

 

廠商將提供

各項獎項

組別

金廚獎(1)

金鼎乙座

獎牌乙面

獎狀乙張

銀廚獎(1)

銀鼎乙座

獎牌乙面

獎狀乙張

銅廚獎(1)

銅鼎乙座

獎牌乙面

獎狀乙張

優勝獎

(各取5)

獎牌乙面

獎狀乙張

新秀獎

(各取10)

獎牌乙面

獎狀乙張

學生組

30,000元

12,000元

10,000元

6,000元

2,000元

社會組

30,000元

12,000元

10,000元

6,000元

2,000元

9.其他相關事項與權利

1. 參賽者一旦報名,即等同接受及同意遵守廚藝競賽所有規則。

2. 得獎者,將於競賽會場上公開學校、指導老師姓名表揚外,並接受當天媒體採訪、拍攝及日後刊載於「素食桃花源」 養生美食誌、網站或會後(創意密笈)專刊上刊登,以玆鼓勵。

3. 評委會的決定視為最終決定,賽後恕不接受任何申訴。且大賽組委會擁有對本次大賽規則的最終解釋權,並有權更改大賽所有章程。修改部分將於「素食桃花源」部落格或網站揭示,請選手們隨時注意! 

APPENDIX 4 / 附件四:                            

 大悲護生推廣中心 Benevolent, Life Protection Center

     Taiwan Taipei The 10th International Bodhi Golden Culinary

     2016台北國際「第10」大賽報名表

 

複賽 決賽請於ˇ 賽作品請根據報名表,違者將扣分或不計分

組別:學生組社會組□  請於ˇ  收件日期編號:

服務單位:                    聯絡電話:           分機:

學校名稱

 

 

 

分機:

 

學校電話

 

指導老師姓名  

 

(手機)     

老師e-mail

 

參賽者姓名

 

 

 

(英文姓名)

 

出生年//

         日

性別:

  2吋個人照片

  請著廚衣、帽

身分字號

          

 

聯絡電話

()            (手機)

e-mail

 

聯絡地址

 

經歷說明

得獎經驗(3-5)

 

參賽作品名稱

 

 

創意說明

 

 

 

營養成分

 

 

 

口感說明:

 

材料說明

(需標明重量單位)

 

 

 

調味料部分

(需標明重量單位)

 

 

製作過程說明

(依條例式詳述)

 

 

 

 

注意事項:

賽前需預先製作項目:

 

 

 

使用烤箱果汁機蒸籠

請於ˇ

 

 

 

   (作品相片4*6黏貼處)

 

 

 

 

 

附註:請參賽者自行增加頁數

1.獲勝者將在會場上、書籍上公開表揚指導老師及學校。

2.請參賽學生詳填各項資料,(本會將會保密資料,不會使資料外流)

3.附貼完成後之創意名菜之照片,製作過程請用word電子檔製作。

             

 

著作權授權書

 

     

  1. 授權內容:

    立書人同意授權【2016屆菩提金廚創意蔬食獎廚藝競賽】予桃

    花源文化出版社 (大悲護生推廣中心) 將下列著作 (為推廣素食文化

    及知識傳播)發表於【素食桃花源等食譜】之著作。

     

         【著作/菜餚名稱】

     

    所有參賽者之作品照片及食譜無償授權於大悲護生推廣中心,供重

    製、出版、或於本活動相關之ㄧ切活動中發表。桃花源文化出版社(

    大悲護生推廣中心)並擁有將該參賽作品編製成任何形式的專輯、宣

    傳品或食譜等權利,以做推廣及傳承素食文化出版使用。

     

  2. 著作權聲明:

    本授權書為非專屬授權,立書人仍擁有上述授權著作之著作權。立 

    書人擔保本著作係立書人之原創性著作,有權依本授權書內容進行

    各項授權,且未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並同意其授權著作

        為無償授權。

     

    立書人姓名:【                       

    身分證字號:【            】

              通訊電話  :【                 

              電子信箱  :【                    

              通訊地址   : 【                   

                                                

          

              立書人簽章:

     

     

                            

                                   中華民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