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忽視極端氣候 人類恐滅絕



聯合更新日期:2011/01/09 09:55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9/2/2kio3.html












「台灣氣候變遷高峰論壇」昨天在宜蘭大學登場,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提出警告,極端氣候真的是很嚴重,如果不小心,百年之內,人類可能就會面臨滅絕的危機。




這場「民間國是論壇」由財團法人宜蘭人文基金會出資籌辦,邀請包括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長蕭新煌、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立委林建榮、王廷升、田秋堇、宜蘭縣長林聰賢、新北市環保局長鄧家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顧忠華、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林朝成等產官學各界人士。




「斷崖邊的台灣台灣氣候變遷高峰論壇」,李遠哲主講「低碳社會的新思維」指出,全球面臨最嚴重的兩個問題就是全球暖化及生物多樣性的消失。


 唯有「關愛生命、筷素救地球」才能避免慘痛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