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大悲護生推廣中心 (桃花源文化出版社)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復興路73號6樓之1 電話 : (02) 3151-5333 傳真 : (02) 3151-5238 手機:886-2-963-336-100 email:lifeprotection@gmail.com
                                聯合國糧農組織發起反饑餓在線請願活動
>
> 2010年05月12日 08:40:05  來源: 新華網>
>
> 新華網羅馬5月11日電(報道員劉寒子)聯合國糧農組織11日在羅馬發起一項在線請願活動,呼吁人們對全球10億人正遭受饑餓的現狀表示憤慨。
>   糧農組織總幹事雅克*烏迪夫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應當對不斷遭受饑餓困擾的同胞所處的境遇表示憤慨。無論你貧窮或者富有,年邁或年輕,來自發展中國家或者發達國家,只要有同感,就請與我們一起表達憤怒之情,在http://www.1billionhungry.org網址簽名支持'10億饑餓人口請願書'"。
>   樂施會糧食與農業運動部主任卡蒂亞*馬亞說:"全世界每天有十億人餓著肚子睡覺,這是極為可怕和不公正的。為此我們歡迎聯合國糧農組織關注並致力于解決這一問題。"
>   為配合這項"10億饑餓人口"請願活動,羅馬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大樓懸挂了巨幅標語,使用了衝擊力極強的大幅圖片以表現饑餓主題,配以強有力的文字:"對饑餓說不"。
>   據糧農組織介紹,英國著名演員傑瑞米*艾恩斯為此活動拍攝了一個宣傳短片,美國著名田徑運動員卡爾*劉易斯和法國足球運動員帕特裏克*維埃拉出席了這一活動。世界糧食計劃署和國際農業發展基金等多個組織表示全力支持這項活動。
>   據糧農組織統計,在全球約10億饑餓人口中,亞洲和太平洋地區有近6.42億,而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有2.65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為5300萬,中東和北非為4200萬,而發達國家為1500萬。
>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5/12/c_1290843.htm
>
> 每5秒鐘.....有一個孩童餓死
> 聯合國糧農組織:2009年世界飢餓人口達10.2億
> 畜牧業消耗的穀糧足以餵飽20億人
>
> 吃肉不止剝奪動物的生命
> 同時也剝奪了窮人的生命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北歐5國之後,中國擬2012年開徵二氧化碳排放稅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5/11 11:19



(中央社台北11日電)經過中國財政部等有關部門研究後,中國希望能在「十二五」期間 (第12個5年規劃,2011年-2015年)開始徵收碳稅,且採用二氧化碳排放量作為計稅依據,而最佳的推出時間在2012年。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和財政部有關課題組日前經過調查研究,完成「中國碳稅稅制框架設計」專題報告。



  「經濟參考報」指出,報告分析中國開徵碳稅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在中國開徵碳稅的基本目標和原則,初步設計碳稅制度的基本內容,並具體提出中國碳稅制度的實施架構及相關配套措施。



  據了解,目前環保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有關環境稅的方案已經完成。一位接近環保部的人士說,中國的碳稅,就是把現在的資源稅改為碳稅,「現在只有2%,把稅率提高。」



  目前世界上已有丹麥芬蘭荷蘭挪威瑞典5個北歐國家實施碳稅或能源稅政策,而法國也將在今年跟進。



同時,由於二氧化碳是因消耗石化燃料所產生,因此碳稅的徵收對象應是煤炭、天然氣、成品油等業者,也就是向自然環境中直接排放二氧化碳的單位和個人。



至於碳稅的歸屬,專家表示,碳稅不宜作為地方稅,但中國目前地方稅稅收過低,因此建議可將碳稅作為中央與地方共享稅,中央與地方分成比例為7︰3。990511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負二度c中縣首映 黃仲生保護地球刻不容緩


更新日期:2010/04/21 18:36


首部紀錄臺灣氣候變遷的紀錄片正負二度C,臺中縣環保局今天在縣府舉行臺中縣首映,片中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災難畫面,反應出地球暖化問題迫在眉睫,縣長黃仲生急呼,拯救地球刻不容緩,每個人都要落實節能減碳的習慣,今天同時辦理「溫室氣體減量競賽種籽教師訓練」,培養優秀種籽教師,未來成為環保尖兵,散播節能減碳觀念及方法。【黃資茗報導】


全球暖化愈來愈嚴重,暴雨暴風極端現象也愈來愈明顯,如同莫拉克颱風造成嚴重災害,怵目驚心的畫面仍歷歷在目,為了讓民眾了解氣候變遷的真相,臺中縣政府響應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今天在縣府舉辦臺中縣正負2C首映活動,吸引各鄉鎮市、社團法人、公務機關及工業區代表數百人共同觀賞。


片中南北極冰河融化、北極熊缺乏食物吃自己的孩子、菲律賓水災、各地森林大火等大自然反撲影像,一幕幕令人驚異的氣候變遷現象震撼人心,反應出地球暖化問題迫在眉睫,影片結束後,現場觀賞民眾鴉雀無聲。


黃仲生表示,正負二度C還沒到,但是已經可以感受到災害的可怕,旱災水災、極端的天氣,以往數百年沒有發生過也不曾想像的災害,現在一一發生,代表地球真的病了。


黃仲生沉重呼籲,地球沒有自主權,完全靠我們維護,拯救地球刻不容緩,尤其臺灣地形特殊,災難將比其他亞洲國家嚴峻,民眾必面對真相,每個人都要從日常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的習慣,讓地球有喘息的機會,人類才有生存的機會。


今天同時辦理「溫室氣體減量競賽種籽教師訓練」,培養優秀種籽教師,未來成為環保尖兵,散播節能減碳觀念及方法。環保局表示,今年地球日為了延續去年全球暖化的議題,仍以「氣候變遷」為主題,鼓勵世界各地的組織以面對抗暖化、節能減碳和能源教育等活動為主軸,希冀呼籲世人了解氣候變遷的真相、暖化的影響以及可採取的各種因應措施,來維護全球環境,別讓地球「碳」氣了。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誰將會是下一個氣候難民的國家


       科學家指出,全球溫室氣體必須於2015 年開始下降,以控制全球溫度上升不會超過攝氏兩度,


否則氣候變化將對地球帶來不可逆轉的災難;我們只有不足十年的時間制止全球不斷增長的溫室


氣體排放量,因此哥本哈根會議上必須敲定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國際協議。


      1997年,《京都議定書》為解決氣候變化踏出重要的第一步。但是,目前《京都議定書》的減


排協議將於2012年屆滿,於是《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在2007年於峇里定下為期兩年的談判


計劃,目標於2009年底舉行的哥本哈根會議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15次締約方會議),決定


2012 – 2017年全球減排協議。


        但牽動全球命運,全球人引頸以待,期望一份「公平、進取、具法律約束力」的減排協議會


議上,卻事與願違,大會閉幕超過120 個國家元首,都不願面對真相,談不成任何實質的減排指


標與援助金額和機制,令會議草草收場。這讓吐瓦魯或馬爾地夫等低海拔,所面臨國土消失的危


機成氣候難民的小島國家,當場淚灑會場的結局。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諾愛心恩澤眾生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經云:「眾生被困厄  無量苦逼身」!為慶祝觀世音菩薩聖誕,將於


99/3/25 - 4/3日,於北市艋舺康定路288〈永豐銀行旁〉,進行為期10天的施齋活動,


挽起衣袖為街友們洗手做羹湯!




      時間:99/3/25 - 4/3,為期10天〈適逢觀世音菩薩聖誕


     地點:台北市北市康定路288旁 (永豐銀行前) 發放愛心素食便當


     慈悲喜捨的施齋活動,歡迎有志一同的善心人士共襄盛舉,發揮人饑己饑」、「無緣


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同時藉此累積無量的糧!無


恩!


聯絡電話:               09...            聯絡人: 陳瑞珍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廚房裡「11大」天然急救藥,一定要告訴您身邊的朋友!!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菩提金廚獎堅持「好」還要更「好」的廚藝競賽!

 

        世界廚神比賽爆出作弊疑雲的借鏡在法國里昂舉行的世界廚神比賽爆出作弊疑雲,贏得冠軍的法國廚師德維涅被對手指在比賽之際接收兩個容器,懷疑偷運事先預備的材料進場。

才三十三歲的法國年輕廚師德維涅(Fabrice Desvignes),上月在兩年一度的博古斯世界廚神大賽(Bocuse d'Or)中,以松露煮伯黑斯雞勇奪冠軍,力壓其他二十三個國家的代表,贏得二萬歐元(約二十萬港元)獎金及金盃,風頭一時無兩






工序複雜 五小時難完成

然而,屈居亞軍的丹麥代表克羅曼日前大爆比賽內幕,力指德維涅作弊;在五小時的比賽中,德維涅收過兩個金屬容器,懷疑盛載事先預備的材料。克羅曼更稱,德維涅在比賽時「驚驚青青」,烹調程序又毫無條理,絕不像功力深厚到可以獲封廚神的大廚。

雖然缺點多多,但到比賽結束時,德維涅卻做出令人驚嘆的精緻菜式,令人深感懷疑。克羅曼說:「法國代表每道菜式都有兩至三項極花時間的細節,不少大師級廚師都質疑,五小時內不能完成如此複雜工序。」

大會維護 稱容器載鵝肝

得第十一名的德國代表努里亦表示質疑。他說:「我們不知道那兩個容器有些甚麼,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烹飪是健康的活動,如果這場比賽有人作弊,這實在太令人惡心。我希望這不是事實。」

大會負責人普利松稱落敗者的指控只是出於妒忌。他解釋,德維涅當天收到的兩個容器,其實盛載銀器及鵝肝,因為比賽前一晚下大雪,兩個容器延遲到比賽前兩分鐘才送到德維涅手中。丹麥及德國代表均堅稱德維涅是在比賽中途接收容器的。

普利松又表示,博古斯廚神大賽是在一隊評審員及逾千名記者眾目睽睽下舉行的,絕對高透明度,根本沒有機會「出貓」。他更說:「德維涅是法國參議院大廚,代表法國,應不會做出作弊的行為。」丹麥及德國代表都表示,他們沒有正式向大會投訴,以免被人誤會輸不起。

新聞來源:《太 陽 報》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更多人分享廚藝


         日子過得飛逝!離第三屆廚藝競賽結束至今,又過了兩個多月了!為了編輯第九集「素食桃


花源」每天都在趕進度與一一回顧。第九集除了續報導素食餐廳外,也將收錄第2、3屆選手們的


作品,累積了太多的資料,現在編輯起來覺得特別地費力,及增加編輯的難度!


       在此之下,又要繼續籌劃第四屆「菩提金廚獎」的競賽活動!總覺得時間實在是不夠用!


敬請所有選手們耐心等待!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節大魚大肉「吃」是重頭戲,對平日已相當豐富的飲食來說,有礙身體負


擔!應掌握「多蔬食少吃肉」飲食原則,多吃富含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清爽可


口,又均衡營養。


       近幾年氣候變遷已成為全球無法逃避的課題,不僅影響動物和植物生長,


 


對人類生存是一大威脅,解決全球暖化最直接的做法就是「節能減碳」,其中從


 


飲食習慣的改變是最重要的做法。


 


        依據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資料,全球18% 的二氧化碳是畜


 


業所造成;另國外經驗顯示,從減少需求面,可降低供應面的污排放20%


 


0%,因此,落實全民蔬食抗暖化的節能減碳運動


 


        歡慶春節之餘,從準備年菜佳餚起,落實「產地生產、產地消費」理念,多


當地當季食材,可減少食物在產製過程中發生溫室氣體,減緩食物在長程運送


能源耗用。同時飲食採多蔬為原則,不但有益健康,避免浪費食物也減少廚餘


,又可作好體內環保,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減緩地暖化。


    福虎生豐迎新春,在此敬祝新春愉快!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節能減碳有夠厲害校長請牛排 學童拒吃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1/27 02:23 周麗蘭/雲林報導



中國時報【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國中小推行「節能減碳蔬食餐」反應熱烈,全縣一八○多所小學每月至少吃一次蔬食餐,其中四成學校每周一次。古坑鄉桂林國小每周吃二至三次蔬食餐,小朋友吃得如「佛心來著」,校長簡三郎要請吃牛排,小朋友沒反應,還有人搖手婉拒並反問校長:「我們不是要節能減碳嗎?」



雲林縣教育處表示,上學期開始推動蔬食餐,多數校長都支持,一開學就有八成學校加入並持續增加,有五所學校每周吃兩次,也有為方便記日子,十八所吃初一、十五。



華南國小每周吃一次蔬食餐,校護表示廚工阿姨實在太會煮了,佐以素火腿、胡蘿蔔的義大利麵特別受歡迎。校長陳清圳表示,蔬食餐是否受學童歡迎,完全取決於烹飪技巧,如果煮得「青青菜菜」,學生就吃得索然無味,廚工用不用心煮是重要關鍵。



鄰近的桂林國小校長簡三郎在前一所小校服務時,只要祭出請吃牛排當獎勵,小朋友都開心不已,從沒人拒絕。沒想到這次宣布「寒假作業做得好的小朋友,校長請吃牛排」,台下六十名小朋友一片寂靜,還告訴他:「校長,我們不吃肉耶。」



簡三郎說,校內舉辦蔬食品嘗會,邀請全村家長到校「素素看」,家長都很訝異「素食不難吃啊!」目前固定響應周一無肉日,周四再吃ㄧ次,沒聽過小朋友說不好吃。



雲縣教育處說,縣內畜牧業家長不少,為避免反彈聲浪,雞蛋、牛奶照喝。考量沿海小朋友一天中吃的最好是午餐,提醒校方蔬食餐的植物性蛋白不能太低。



但校園廚工較不擅長料理蔬食,部分學校老師反應經常吃到豆干炒飯,擔心防腐劑多又不營養,希望縣府協助開菜單。教育處下周邀集全縣四百多個廚工,研習如何煮出色香味俱全的低碳蔬食餐,例如時蔬濃湯、什錦羹湯、咖哩拌飯、義大利麵的紅醬、糖醋、醬爆、三杯等。



陳瑞珍的藝素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